close
第四節
part1





神說:「要有光。」就有了光,光暗分開,有了晝夜。這是頭一日。

神說:「諸水之間要有空氣,將水分為上下。」於是就有了空氣,神稱空氣為天。是第二日。

神說:「天下的水要聚在一處,露出旱地。地上要長青草和菜蔬,青草和菜蔬要結果實。」是第三日。

神說:「天上要有光体,可以分晝夜,做記號,定節令、日子、年歲。」於是神造兩個大光,大的管晝,小的管夜。又造眾星,把諸光列在天空,普照大地,分別明暗。是第四日。

神說:「水中要有生物,空中要有雀鳥,各從其類。」這是第五日。

神說:「地要生出活物。」又說:「要有人,使他們管理這一切。」於是有了人。神看著是好的,就賜福給他們,使他們生養衆多。是第六日。

天地萬物都已經造齊,到了第七日,神的工作已經完畢。就在第七日歇了他的工,安息了。



安息日——神所賜福的日子,聖日。天野懶懶的翻了個身,幸福的把腦袋往鬆軟的枕頭裏又沉了三分。窗外天還蒙蒙亮。

星期天——這是一個多麼美妙的詞語。

儘管這個星期天不是個陽光明媚溫暖如春的日子,儘管沒有小鳥在窗外的欄杆上愉快的唱著歌,儘管她還能隱約聽到風怒吼著卷過大地的哀鳴——這是星期天,神賜的安息之日,她感到了由衷的幸福。

「呼……」沉穩的呼吸又漸漸變成了微弱的鼾聲。

「鈴——鈴鈴鈴鈴————」床頭上鬧鐘忽然不識時務的鬼叫起來。

「吵死了啦!!」天野一聲尖叫,「啪」的一下就把那玩意兒打到了地上。反應時間0.1秒,整個過程行雲流水無懈可擊。

鈴聲嘎然而止。

天野又翻了個身。啊,神啊,感謝你所賜的這寶貴的光陰。所以,只要再多五分鐘而已——

「我說,你還要睡到什麼時候?」

……為什麼在這個美好的早晨,耳邊會出現杉醫生不耐煩的聲音呢?一定是平時聼太多,做夢都夢到……如果是做夢的話,請賜給她一個只要稍微溫柔一點就可以的杉醫生吧。

「天野!」

她迷迷糊糊的睜開眼。

「終于肯睜開眼睛啦?」眼前靠窗而立,雙手橫抱在胸前的女人不是杉裕裏子還會是哪個?天野一下子醒過來,她猛地翻身坐起。

「早、早晨!」

杉醫生的眉頭都快擰在了一起。「昨天是誰說,無論如何今天都要去的?」

天野呆了一秒,使勁點著還不甚清醒的腦袋,頭髮也亂蓬蓬的跟著搖擺。

「喔——我,素我……」

杉裕裏子沒轍的嘆了口氣。「快點!就等你到九點。」

醫生說完這句話,「砰」的一聲隨手關上了天野臥室的房門,留下女孩一個人,眼睛還未完全睜開。天野端正的跪坐著,棉被半拖在地上,額前一撮頭髮因為睡姿不良像天線一樣翹得老高。

「……是——」她對著無人的房間拖長了尾音回答。






今天她和杉醫生的目的地是位于徐匯區浦西路158號的徐傢匯天主教堂——當然,不是去做禮拜……

從計程車上下來之後,說實話,天野有點被眼前的建築物震撼到。

徐傢匯天主教堂是一座典型的法國哥特式雙頂建築,有著撼人心魄的華麗外表。教堂坐西面東,有五層之高。中間一座正殿,正殿兩邊是對稱的兩座鐘樓,哥特式的尖頂高聳入雲。這座教堂從上俯瞰呈長十字形,建于西曆1910年。教堂規模在當時可以稱得上是「東亞之冠」。經歷了一個多世紀的動蕩,其中歷經兩次世界大戰,在1966年時部分建築曾經遭到過毀壞,之後在1982年又被修復。時至今日,仍保持著昔日的輝煌。

徐傢匯天主教堂在周六和周日下午一點到五點對遊客開放,現在這個時間當然看不到熙熙攘攘的遊人。加上最近連日惡劣的天氣,教堂周圍到很清靜。只有幾只廣場鴿在教堂門前的草坪中「咕咕」的唱著歌。

「就是這兒。」杉裕裏子站在天野身邊,和她一樣,對著面前高大的建築仿佛感嘆一般說。

天野點了點頭。第四具屍體當初,就是被扔在了這片廣場上。

「好了,我們快點吧。」杉醫生說著,率先走向教堂。天野趕緊跟上來。

「說起來,這個教堂真大啊。」她一邊左顧右盼一邊從包裏取出那份報告,和報告上的照片比對著。

「再怎麼說,這教堂當年可是號稱『遠東第一大天主教堂』,能同時容納兩千多名信徒的喲。」

「哎——」天野不置信的停下腳步又仰頭望了望。「真厲害啊。」

「是啊。」杉醫生頭也不回的答道。

「我是說杉醫生喲。」

「哎?」杉裕裏子回過頭,「我?」

「安魂曲,還有徐傢匯天主教堂,醫生連這些都知道,我可是嚇了一跳呢。」

「……」一陣小風吹過來,醫生隨手撥開被吹亂了的頭髮。「你要是肯用點時間,這些都是輕易就能查到的東西喲。」

「哎——?」天野不自覺提高了聲音,「這麼說,醫生你、這些都是你來這裡以後查的?」

「是喲。」

「為了案子專門查的?」

「就是這樣。」杉醫生的表情若無其事。她站在臺階上,在天野的位置看起來稍稍有點仰著頭——與其說看起來若無其事,不如説是「維持著若無其事的表情」。

想起這種彆扭的性格,天野不禁微笑起來。

「我記得醫生說過喲,『這是警察的工作』。」她故意學著杉裕裏子的語氣,冷言冷語的說。

醫生揚了揚眉頭。「就算我這麼說,你不還是我行我素嗎?」

天野暗暗吐了下舌頭,「是……對不起。」

「既然決定要查,」醫生聳聳肩膀,「就要認真查清楚。我是這樣認為的。」

下了這個結論的杉醫生轉過身繼續走上臺階。天野看著那在此刻稍顯倔強的背影,開心的笑起來。不錯,她的杉醫生就是這樣的人,她禁不住微微自豪起來。







待...



-------------------

越寫越覺得自己自不量力了Orz
...還有,我不會把無名的老家給整顆搬過來的方法,有誰來救下命? <囧>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tebu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