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endship contract

開始是二句廢話中的世紀大廢話...
我也不知道自己在作什麼了(尖叫)
我應該是和berry對著寫的XD



心血來潮的人物介紹...

1靜留
靜留啦...
性格和HiME差不多
但好像覺醒一點了?
藤乃集團總裁的女兒...

2堀尾景綱
堀尾...
集團董事長的兒子...
金髮藍瞳帥氣公司人氣甚高所有女生的目標?!?!(被TF)




茶,那種清淡而甘甜的感覺令我一試難忘,而且影響深遠。

近來我又喜歡上了另一種飲料 — 咖啡,這個我想應該是到北歐四年的「後遺症」吧。

今天的我再永踏上日本國土,文化略有不同了,即使是曾經熟悉的人也難以倖免……


眼前商業大廈的地下櫥窗,我看到了一座咖啡烘焙機在轉動,灼熱的蒸氣都黏到旁邊的玻璃窗,緩緩的冷卻成水珠掉落到窗台上。

這對四年來都逗留北歐街巷的我無疑是十分熟識的景象。

「在寒風刺骨的天氣下到裡面坐一坐也不錯吧。」話音在我的左耳旁側傳來。

「對啊。」我稍稍向那陌生人一看,是一個男孩,年紀應該和我不相伯仲的金髮男孩。

接著他逕自往咖啡室的方向走去,把幕門打開向我微微的笑了一下。

我很樂意接受這樣有趣的人的邀請。


「看你的樣子該不會是整天在這裡留連的人。」

「我嗎 ?」他把外衣放在椅背上 :「我名叫堀尾景綱。」

「堀尾 ?」這名字吶,好像在那裡聽過似的……本家集團週年晚會……董事長的兒子…… :「不用上班嗎 ?」

他隨手招來了侍應生,點了兩份Espresso(義大利式濃縮咖啡)。


「啊啦,你不用問一下我喝那一種類型的嗎 ?」

「我看你焦慮的樣子還是喝些較濃烈的來提神會較好。」

焦慮 ? 看來無論過了多少時間,這都是無法改變的事實嗎 ?

我沒再吭一聲,把杯子裡的咖啡靜靜的的喝個精光。

濃烈苦澀,和茶有著一定的對比。

但不知為何,卻令我想起了很多,很多的往事。也許這就是別人所說的觸景傷情 ?

喝光了,我沈寂的看了看坐在我旁邊的堀尾。

只見他杯內的咖啡很淡,看似加了不少熱開水。

「喝不習慣了 ? 味道太濃了 ?」

「不。改變型式而己。」「這樣一來,杯子裡的便變成Americano了。」

「好像有點說教的意味。」

「唉 ? 是嗎,哈哈。」

像他這樣的人,生活應該是無憂無慮的吧。

也許改變型式,學懂另一種方式才是真正可行的路 ?

到了外國四年,原本是想散心,重新開始的,但看來並不行呢。

我根本就是逃避問題的所在,看來改變型式正是唯一的解決辦法。

「謝謝。」我喃喃自語的感謝了這番發人深省的說話。

「什麼 ?」堀尾聽到微弱的聲線卻一副聽不清楚的樣子。

「謝謝你邀請我喝這頓下午茶啦。」

「哈哈,我可沒有說會請你。」

「你該不會是要我請的吧。」

忽然對方電話響起 :「藤……」「怎麼了 ?」

這開頭已經出賣了一切的掩飾了。看來堀尾果然是父親叫來的人 ?

「已經弄好了。嗯,再見。」

「甚麼人來的 ?」我故作不知道的樣子。

「沒事……我的上司。」

是嗎 ? 不過也難得父親大人肯來遷就我了。

散心多年現在準應面對現實,再不能逃避了。

「那下星期一公司見面啦。」語畢,我輕鬆的站起來往室內的另一邊門走去。

「唉 ?」「原來如此啊,不枉是小姐啊,這麼快便想通了。」


接下來……我碰見久違的……老朋友,夏樹。

在研究室工作 ? 真有點想不到,但當想到夏樹的母親時便想通了。

「那孩子啊……」我在公車上想著 :「一直都跟我一樣啊。」

看著窗外的風花飛雪,依著玻璃,仿佛映出了另一個人的影像。

我搖了搖頭,不能再陷入深淵,所以我才會找藉口盡快離開的吧。

實際上我今天很閑,沒什麼事好幹。

我總是把自己掩飾得很好,即使是至親也沒看出個破綻。

「夏樹啊……我已經醒過來了。但你……」


公車到站了,下班的人趕忙從出口湧出。

人群逐漸遠離我的視線,模糊,直至消失。



接續—————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su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