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囧...根本無法與莓的4000字相比
因為想看莓怎樣接XD(不要給我又飛掉了—)

順道寫點blog生活文好了...(三行)
1.對saeko的怨念又大了, 果然聽歌有益身心(?)
2.雖然有構圖了, 我看考試前i swear我只能寫至part4或更少...
3.果然靜留會版抓掉的(應莓所說)?!?!

不知道在寫什麼的廢文正式展開

_________________


part8



「靜留……?」

昨晚整天都不能入睡的,但不知為何,早上卻很有充勁的上班去。

「早安啊,堀尾。」我笑臉盈盈的面對著迎面走來的堀尾。

「早安。其實也不用這樣生外吧 ? 我名叫堀尾景綱。」

「喔,好。但我想當前的話題是不是我應該先到人事部報到 ?」

「這個啊……我先帶妳到妳個人辦公室再替妳辦吧 ?」堀尾的話音都強調在「個人」兩字上。

我禮貌的稍稍鞠躬,再隨堀尾走到電梯大堂處。

「我替妳拿吧。」我還沒有反應過來,手上的袋子已經給堀尾搶了過去 :「小姐妳帶了什麼上班的啊……」

「嫌重的話儘管還給我啊。更何況這沒有徵得我的同意。」

堀尾看我這樣的挖苦他,也只好苦笑著一起走進電梯裡。

堀尾按下標明為 75 的按鈕,然後跟我解釋道 :「這是高層辦公室的樓層……」

這是日本數一數二速度快的電梯,果然,撇除停下來的時間,只需一分來鐘便到了。

堀尾領我走到最後的房間,打開房門,映入眼簾的是一遍光明。

落地玻璃前的,是電視、電腦、玻璃桌,應有盡有。

「有餘閑的話妳可以先把櫃子裡的資料給看掉,我現在給妳辨些手續。」堀尾把袋子放在沙發上,然後踏出玄關。

稍想了一會 :「謝謝了,景綱。」

只見他一陣錯愕,然後笑著的離開。

接著我拿起一埋資料夾,走到玻璃桌前細看,這時是十時正。

再看時鐘的時候,已經是飢腸轆轆的時候。

十二時了。我想我現在首要的應該是往吃飯,於是帶著手袋離開這座大廈。

剛踏出了大樓,走在人群之時,口袋裡的電話忽然震了起來,看了來電顯示,是夏樹。

「喂 ?夏樹 ?」

『嗯……是我。』

「怎麼了 ?」有一點驚訝,就是夏樹竟然會主動打電話來。

『也沒什麽事,就是……』

「就是 ?」

『就是……』完全卡了在兩字之後的樣子 :『就是等下,我、我可不可以去找你 ?』

「難得你會打給我,那……」就在要答應的那一刻,背後傳來「靜留 !」這樣的叫聲,我立即回過頭來,是堀尾。

我把電話暫時擱下,堀尾急不及待的說 :「糟透了,另一方面和珠洲城建築企業的談判好像有破裂的現象,但剛巧總裁又不在……」

「即是要我去咯 ?」堀尾又點了點頭。

把電話又放回耳邊,夏樹便像是知道我行動般快速的回應 :『靜留 ?』

「啊,抱歉……」

『一會兒有事嗎 ?』

「嗯……今天可能不行了,我改天約夏樹好嗎 ?」

『……沒關係的……』明顯地帶著滿肚子的失望。

「那……夏樹現在在哪裏 ?」我忽然蹦出了這樣奇怪的一句。

『哪裏……也沒有哪裏。那回頭再説吧,本來也沒有大事。』

「……嗯。好的。那麼再見。」

『再見……』我以迅雷不及掩耳的速度給切線了,再跟堀尾說 :「那現在 ?」

「車應該快來的了。」堀尾遙遙的看著。

不消一會,一輛黑色的轎車停在我倆面前,上車,開車。

車上沒有對話,只有用電話傳來的急報。

車子以狂飆的速度奔馳,廔生驚險。

這時堀尾吐出了一句 :「剛才來電的是誰人呢 ? 玖我 夏樹 ?」

「嗯。」我有些奇怪堀尾怎會知道的 :「怎麼了 ?」

「我看見她剛才在大樓外等。」堀尾這樣的說 :「她大概會很失望 ?」

我沒有再回應堀尾的問題,只管想自己的。

真是個不會改變的傻瓜。

明明是那樣的想我答應的,但又要裝作成不成也沒事似的。

明明就是沒事的,但也裝作有事的一樣無奈的離開。

我對著車外的景象輕嘆了一口氣。

以這個飆馳的速度,原先要花費半小時的車程,加上道路暢通,只需二十分鐘。

踏進了會場,氣氛依然的冷清。

原先在第一二位的我方代表看見我們進來,立即把位置讓出來了。

「請問珠洲城小姐和我方斷約的理由是什麼 ?」我剛坐下便發問道。

「理由 ? 」在我我正前方的珠洲城遙氣憤的站了起來 :「是你們沒把資金轉來這邊違反合約在先的 !」

「只是周轉問題。」旁邊的堀尾連忙接著說 :「再多給我們兩天時間便好的了。」

「我說啊。上年度我們公司的建築總數佔您們總額12.1%,斷約的話相方面都沒有好處。」

我掃視對方多個代表,確認沒有人想發言後便繼續道 :「我們違約固然要賠償……」

「稍停一下。」菊川雪之打斷了我的話 :「這樣的話你們會有損失吧 ?」

「但消息傳出,您們的股價也會一起跌。畢竟我們也算是您們的大客戶吧 ? 」

「唔。」菊川雪之暫時停下了口,場面再度變回冷靜。

呷了口水,我又微笑的說 :「兩敗俱傷。據我估計會有嚴重拋售的樣子 ? 」

「好了好了。藤乃。當是我給個面子你好了 ? ,三天內給我轉資金來 !」話畢,珠洲城遙大踏步的走出會場。

「呼。好了。」我向旁邊的代表孩子氣的舉出了「v」字手勢。

「謝了,才幾分鐘便把事情擺平了啊。我看妳應該還未吃飯的吧 ?」

「在我準備吃飯之前給你截停了。」這樣看來是想約我到外面吃飯囉 ?

「但很可惜接下來我沒空。」我我行我素的拋下了這句,走掉了。

乘電梯的時候我在想,要不要打電話給夏樹才好 ?

一直抓緊手提電話,待走出了幕門,終於撥號打出了。

『……』傳來的只有一些雜音。

「夏樹 ? 現在有空嗎。」

『哈、啥 ?』像是一點也沒有反應過來……

「我說妳現在到底在弄什麼的……有時間的話來一下可以麼 ?」

『來幹什麼 ?』

「用餐。」

『妳不是說改天的麼 ?』仍是一副一竅不通的模樣……


「真慢啊。」儘管我計著夏樹只用了十五分鐘便來到,仍惡作劇的這樣說。

「這樣還算慢嗎……」夏樹皺起眉頭說。

看夏樹那不滿的神情 :「只是開玩笑啦。現在到哪裡才好呢。」

「不是要用餐嗎 ?」

「現在又不想了。倒不如到一趟山上的寺廟去 ?」

「轉變真快……你想的便好了。」夏樹走到機車的後面打開箱子,拿出另一個頭盔給我。

跨上機車,我抱緊了前坐的夏樹,比平常用的力度都要來得大。

夏樹也沒說什麼,只管看著眼前的道路駛著。

這樣的感覺真好。溫暖和清風一併送了上來。

上次應該是多年前的事了吧。

我蓋上眼簾,享受現時所擁有的,居然有點想要睡的感覺。

默默的數著剩下多少路段,真希望時間永遠停頓在這刻……


「靜留 ? 妳還真的睡了嗎。」夏樹扭轉輕輕拍了我的頭一下。

「對不起。」我從容的把手抽回 :「剛才感覺真好啊。」

「這是什麼話……」夏樹正把車推到一旁的停車位置。

我稍稍整理被吹亂的衣衫,踏步走上往寺廟漫長的階梯。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su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