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Friendship Contract
part9






看著那女人一派安然的閉著眼簾,不會真的睡着了吧?想到這裡就出了一身冷汗。

“喂,靜留。”試著叫她,也許是在裝睡也不一定。

——沒反應。

真的睡着了?拜托小姐,坐在飛馳的機車上也能睡着!?幸虧我停下來了,否則真的摔車怎麼辦!?

靜留摟著我腰的手臂收得很緊,而且沒有鬆開的跡象。看來就是睡着了也知道保命的重要性嘛……還是她又……不不,現在的靜留已經不會這麼做了。

雖然偶爾開些惡劣的玩笑,但是輕浮的舉動一次也沒有過了。

我該感到慶幸嗎?

“靜留?”我又試著輕拍了拍她的頭,感覺好像拍只小狗,笑了出來。“你還真的睡着了嗎?”

“對不起……”看著她睜開眼,明明眼神還有點迷糊卻馬上抽回手。“……剛才感覺真好呢。”

挑眉。“這什麼話……”雖然如此可卻和以往被靜留調侃不同,沒有害羞的感覺。

靜留,這是你真正想說的話嗎?

不再問她什麼,我把車子推往一邊的車位。雖然想知道靜留爲什麼會想來寺廟,可還是算了。就算問了她大概也不會好好回答。

“呐,靜……”停好車轉過頭,原來的位置已經沒有人。我轉頭四望,看見她已經登上通往寺廟的階梯。

寒冬的寺廟過了新年的廟會,冷冷清清。她一個人慢慢的往上走去,擡著頭一次也沒往下看。到底是什麼這樣吸引她?

我好奇的跟上去,一方面也為自己被忽略而感到不太開心。

“我說你……”

“我還以爲夏樹不再騎機車了。”她忽然說,頭都沒轉一下。

“……”幹什麼提這個……“我一時心血來潮……而已。”

“真的嗎?”她轉過頭眯著眼睛笑起來讓人莫名其妙的產生一種危機感。“夏樹一般都是在人家講過之後才心血來潮的嗎?”

“唔——”我就知道我就知道,早晚要被她取笑。“反、反正——哎……算了。冬天騎機車果然還是不太適合啊。”

“……”靜留有點表情驚訝的看著我。

“做什麼那种表情?”

“夏樹會冷嗎?那我可以抱抱喔。”

“笨、笨蛋啊!誰需要!我是怕你冷啊!”

“也好,我冷的話夏樹就抱我嗎?”

“!!”

“嗯?怎麼不說話?”

“……我、我沒講過要……那、那種話。”臉好熱,久違的熱度。偶爾一次,靜留,不要閙我了吧。

“啊啊,好冷淡……”

“……”

“夏樹說什麼?聼不清呢。”

“抱!可、可以了吧!!藤乃靜留!”

“噗——”

“喂!!”

安靜的山上我們的吵鬧聲顯得特別大,不知道會不會引出寺廟的和尚?還是會引來棲息在山后的烏鴉……可是好久沒有這樣開心了,看著身邊的人在笑自己也忍不住笑起來,就算自己是那個被虧的人也無所謂——反正也從來沒有翻過身——不不,玖我夏樹,這不是應該習慣的事。

結果就這樣笑閙了半天,快到達目的地了。

“啊,還好,總算放心了。”站在寺廟門口的靜留平復了笑意,忽然說。

“放心?”

“因爲啊,剛剛夏樹都沒有臉紅。”

“哈??”

“就在我說夏樹都是在別人提醒以後才心血來潮的時候,夏樹都沒有臉紅。”

等等——這什麼話!?

“……你這麼想看我臉紅嗎?”

“是啊。”

小姐你還認真點頭咧!

“我不臉紅你就這麼擔心嗎——”

“非常的。”

“喂!”

“那樣的夏樹看起來好像大人一樣。”靜留說著還嘆了口氣。

“我本來也是大人啊,小姐……都過了四年哎,怎麼可能還是當初的小孩子嘛。”

“……是啊,都過了四年,縂覺得……錯過很精彩的部分了。”

我轉過頭去看靜留。雪不像想象的那樣大,現在有停下來的趨勢。她的頭髮上肩膀上都沾了薄薄的雪花,卷翹的睫毛上也有。

爲什麼要忽然露出那樣一副寂寞的表情呢?靜留。

離開的人是你吧。

“進去吧。”

在我還來不及反應的時候她忽然轉過身,然後非常自然的拉住我的手。

冰涼的指尖踫到了我快要凍僵的手指,沒有一點溫暖的感覺。我低頭看著手被拉住,這是靜留的手。不習慣,可是不想掙脫。

“我說你很冷吧?”不知道是不放心還是想要打破微妙的心情,我問靜留。

“稍微……”

“真是,從以前就很怕冷不是嗎?爲什麼不多穿件衣服。”

“我不知道今天夏樹會約我嘛。”

“……”

“不過我很高興,夏樹約我。”

“我、我、我說,你到底想來這裡干什麼的?”

“拜拜啊。”

“哈?現在??”

“回來的時候沒趕上新年嘛。”

“可是——”

“反正神也沒有節日和周末,有什麼關係。”

這什麼理論……

“夏樹不拜嗎?”

“我才不需要。”

“沒有願望嗎?”她歪過頭用不解的表情望著我。

——可愛。腦海裏馬上閃進兩個字。

“就、就算我有也不會去求神啦,與其求別人不如自己努力來的實際。”

“果然是夏樹的回答。”靜留的眼睛眯成了一彎,雖然不明白她爲什麼會那麼高興,可我竟然移不開目光。四年的時間仿佛讓很多東西都改變了,然而具體什麼我説不上來。

一陣風吹過,幾絲頭髮不聽話的拂上臉頰。我剛想用手撥開,靜留的動作快了我一步。

沒有和我相牽的另一只手,微涼的指尖划過我臉頰。身體不由自主顫了一下。

她的手指有點遲疑的將頭髮卡在我耳后,沿著耳朵的輪廓游走了一小段距離。那種痲癢的感覺傳遍全身,我像被忽然定住一樣,連話都說不出。

那雙梅紅的眼睛裏一閃而過的到底是怎樣一種情緒,我無從捕捉。

也可能只是一瞬間,一個微不足道的小動作,靜留收回手。

看著她走上前去祈願,在祈求什麼呢?健康和幸福嗎?如果是這些的話,我希望一切好的都讓靜留得到。連同我曾經傷害的部分一起得到補償。

曾經有一次,在扎著絲帶的水晶宮,有一個少女也是這樣虔誠的祈禱著什麼吧?那樣的情景我沒有親眼看到。如果不是後來在執行部“收繳”的一堆緞帶裏偶然瞟見,我大概永遠不會知道,靜留也會那樣祈禱。

神,如果真的存在的話,爲什麼那時要讓13個少女遭遇那種無論如何也稱不上幸運的事?爲什麼在那場災難平靜后仍舊不能給予眼前這個人幸福?那時候我想不明白,到了現在我還是不明白。所以要說向那個從來也沒有眷顧過真正值得眷顧的人的神祈求什麼,我更願意相信自己。

“夏樹?可以走了喔。”不知道什麼時候靜留已經拜完,走回我身邊。

雪已經完全停下來,只有風還很大。

“求了什麼?”

“說出來就不靈驗了。”

“那……說起來午飯?”

“嗯,接下來去哪好呢?”

“哪裏都無所謂啦。”

“那麼還要騎機車去?”

“不然怎樣?”

“可是好冷……”

“那我外套給你穿好了。”說著開始脫外套。

“夏樹不肯抱著我嗎?”

“靜留!!我還要開車啊!怎麼可能……”

“那麼還是計程車吧。”

“……那我的機車怎麼辦?”

“改天再來取咯。”

“問一下,誰來取……”

“哎呀,這種事。”

“不可能實現吧……”

果然我做了傻瓜才會做的事,耍酷的騎了機車出來。爲了靜留的一句話現在怎麼回去都是問題,結果還被靜留取笑了。

可是,很開心。這個像是失而復得的機會。

就算現在覺得冷,就算有些事還想不明白,但是,有靜留在身邊就感到開心這件事,終于確定了。








to be continue...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我更新了...9火,是你逼我的(指)(啥)
所以質量不高的話找9火負責(喂)

還有 這文到底會向什麼方向發展啊? <--明明是作者之一 卻很迷茫 XDD
為什麼夏樹和堀尾總見不到面的...Orz

ps.我沒有查錯字 大家發現就忽略吧~ 謝謝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su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