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endship contract
part15





門被打開來,我看到表情有點驚訝的靜留。

「夏樹?」

「抱歉,打擾了……」

「我去拿毛巾給你拭乾淨身上的水。」

靜留這樣說我才發現自己都濕透了。一幅落湯鷄模樣。

「不用。」一把抓住靜留的手腕,我怎樣也好,「只是想問個問題。」

「哎?」

「告訴我……」被靜留認真的凝視著,我忽然有種焦躁的感覺。到底為什麼,現在無暇深究。所以到嘴邊的話又變成「遺囑到底是什麼?」

「……為什麼你想要知道内容?這與你有什麼關係?」聽到問題的靜留,反應出乎我意料。

為什麼……的確由我來問靜留這種問題很奇怪,但是若在以前,不論什麼問題靜留也會回答我。

這就是我感到意外的原因。

一方面為改變了的靜留感到不快,另一方面也為如此狡猾的自己生氣。一時百感交集。

可我不是為了生靜留氣或者指責靜留的改變而來的。話如果不能在這裡說清楚……狠下心,一定要說清楚。

「的確沒有。但我要關心……你。」

我不知道自己這句話在靜留心里留下什麼影響,看著面無表情但明顯愣住的靜留我忍不住忐忑起來。

長時間的靜默。長到好像沒有終點一樣。

靜留今晚穿的是一件淡藕荷色羊毛套衫,褐色長髮在腦后松松挽了個結。她的神情有點疲憊,好像剛處理完什麼要緊事似的,眼底有著不易察覺的陰影。

她身後的房間和主人一樣缺少生氣,透露出這房間也許很少有人住的訊息。

忽然察覺到這和我所知道的那個,總是喜歡把房間佈置得簡潔舒適,喜歡用可愛的小飾品來裝飾,喜歡沒事砌杯茶讓整個房間都充滿特別茶香的那個,曾經我熟悉的靜留如此不同。簡直像陌生人一樣。

像是缺少了生在名為靜留的軀殼下的某樣重要的東西一樣。為什麼我會粗心到現在才發現?

胸口有點疼。

「夏樹……」

「什麼?」

「你看你把地板都弄溼了呢。」

我才注意到自己站的地方都快成了小池塘。

「抱歉抱歉……」

「先進來吧,我可不想讓夏樹感冒。」轉過身去取毛巾的靜留,讓人看不透心思。

我跟著靜留踏入客廳,她示意我先坐。我趁機打量她的客廳,一眼就看見了地上的碎片。

「靜留,這是?」

「夏樹放著不要動,一會兒我來收拾。」靜留拿了條大毛巾回來。

「要不要洗個熱水澡?會不會冷?」她把毛巾整個蓋到我頭上。

「哎?不用這麼麻煩啦,反正也不會很冷。這個是……茶壺嗎?」看碎片的形狀很像。

「嗯。不過現在不是了。」她乾脆幫我擦起頭發來。

我乖乖的坐著任她擺佈。記得以前還是HiME時有一次調查一番地回來淋了雨,靜留什麼也沒有問,也是這樣拉我到她房間幫我擦干頭髮。往事在目,我有點感慨的閉上眼睛。靜留的動作好輕。『夏樹的頭髮這樣漂亮,不好好愛惜可是罪過呢。』我記得她曾經這樣說。

所以這之後,有意無意,我都有好好去愛護。

「好像小狗狗。」靜留的聲音帶著隱隱的笑意,好象輕喃傳進耳朵。

臉燙起來,因為閉著眼,感覺格外敏銳起來嗎?「是、是你要給我擦的,不要又來説我。」

「傷心,你不喜歡嗎?」

又沒有這樣說……「……話説回來,我記得靜留你最喜歡這種茶壺的。」

沒有回答。我睜開眼,企圖從零亂的髮絲和毛巾間隙中尋找目標。「靜留?」

「都是因為夏樹忽然按門鈴,嚇了我一跳。」可憐兮兮的語氣。

「哎?因為我嗎?」

「就是説嘛。」

「對、對不起,我不是故意的……不然我買個新的給你?」

「不要。」

「那……」

「再買一個也不是原來的那個了,就算看起來一樣。夏樹不覺得被當作代替品的那個很可憐嗎?」

……這什麼理論?「可憐?茶壺不會覺得自己可憐啦。會這樣想的是人。」

「……那麼,人呢?」

「人?人……不會像茶壺那樣容易碎的。再説就算碎了,也沒可能找到一樣的代替品。」

「一樣的……什麼是一樣呢?不要說代替品,就是同一個人也不可能從始至終都一樣呢。」

「哎?」今天的靜留感覺和平時不太一樣,是不是發生了什麼事?

「其實……最不可靠的還是人自己。」她說。

我撥開眼前的溼發,靜留擦干頭髮的動作慢了下來。我乾脆抓住她的手腕。

「這些我不知道。我只知道,最重要的人到何時也不能被代替。這一點從來都是一樣的。」

「最重要的人……」她任手腕被我捉住,眼神卻好像透過我注視著某處更遙遠的存在。

「靜留你……發生什麼事了嗎?」

「沒有……」她移開停留在我臉上的視線,眼神飄向窗外。

閃躲——為什麼要躲開我的目光?「是……遺囑的事情嗎?」

「不……」

「靜留,我今天來是為了問你。」

「……嗯?」

「對靜留來説,現在,最重要的是什麼?我想要知道。」

靜留轉回頭,「最重要的東西?」

點頭。為什麼要用這種迷惘的眼神看著我?從以前開始,靜留你不是從來就最清楚自己想要什麼嗎?「那些藤乃企業的事,遺囑的事,你問過我問為什麼會這樣關心。我關心是因為,它們全都和靜留有關。因為我關心你。」

「夏樹……」

「因為我發現,就算過了這麼久、就算四年間你好像從人間消失一樣音信全無,我最關心的人還是你,靜留。你是我最重要的人。」

又是一陣讓人焦急的靜默。

「……又是,最重要嗎?」呆呆的重復我的話的靜留,讓人不確定她是否真的懂我在講什麼。

「最重要也是——」

「夠了夏樹,請你不要再説下去。一樣的話沒必要重復不停。」

「我、我是怕你沒有聼清……」臉紅起來。我好像真的重復了很多遍這樣肉麻的話。

「夏樹說的我都有認真聼清,也不會忘記。四年前是這樣,現在也是。」

「四年前?」

「我去給你倒杯熱水好了,還是熱可可?或者牛奶……」

「靜留!」我握住作勢起身離開的靜留手腕的那只手使勁一拉。顯然沒有預料,靜留被我拉回又跌坐到沙發上。

「夏樹,鬆手——」

我扳正她肩膀強迫她和我正面相對。

「不聽別人把話講完是不禮貌的喔,靜留。」

「我……」

「靜留是我最重要的人,我以前就說過。不過還有以前沒説過的,因為那時候還不清楚這種感情到底是什麼——」

「夏……樹?」

「遺囑也好。藤乃集團也罷。這些怎樣我都不感興趣,我關心的是你。如果這種時刻都關心著一個人到連我自己都感到不可思義的地步,想要和她在一起,她不見的話就會感到傷心,這種感情就是那個的話,那麼,我對靜留……」

深呼吸,一口氣講了那麼多,好像從再次見到靜留之後所有令我迷惑的感覺都豁然明朗一樣。我想現在我的臉大概和靜留的一樣紅。

「——我喜歡你,靜留。」






tbc..

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放假~yeah~~

這章好像寫的有點草率?...其實我是想好好寫啦
不過水平有限 XD

以上。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su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