Friendship contract
part18








這個秋冬,怎麼就是整天在下雨...思前想後,萬里晴空的日子好像就只有這幾天。晴天固然是好,可惜的是我現在沒有欣賞的心情。

百葉窗是開著的,令煦和的陽光能自由地伴隨強風跑到室內。但儘管風再強,卻就是帶不走心中的鬱悶。

「唉...」發出一聲哀怨的嘆氣之後,我坐到皮革大椅上,合上眼簾想要靜一靜。

但巧合地當我合上眼簾後,桌子上的電話便響起來了。

「甚麼事...」我伸手按下電話擴音系統的鈕問道。

『堀尾先生想來找您。』

「嗯,帶他進來吧。」

堀尾...我想他這次來就是要來問我回來的理由。

不消一會,菊池便領著堀尾來到辦公室來。

「謝謝了,玕玥,妳可以離開了。」話畢,菊池便禮貌並應聲關上了大門。現在室內只剩下我跟堀尾。

堀尾正以狐疑的眼神看眼前這位喊著要放假的人。「不是說要休息的嗎...? 才三天。」

「要是真的能夠休息,我根本不會跑回來。」

「所以說,妳是有甚麼困擾了。是招待會的事宜嗎? 」

「...困擾...有三件。一,如你所說,當然是要跟其他董事交待的事。」我的視線都停留在桌上的鐘。時間一分一秒的消逝,同時說明了現在距離招待會的時間也越來越少。「第二嘛...是怕公司會給人搞垮了~」

「哈?」堀尾以乾笑作為第一聲的回應。「只是要交待一下手上的遺囑,其實不會有甚麼要苦惱的事情吧。」

「從你的角度來看便是的。」

「...那到底是怎麼了? 那份遺囑想必定是由靜留妳繼承資產吧? 」

「時候到了,事情自然會水落石出。那請問還有甚麼事要報告嗎。」

也許是聽到我有意把話題扭轉,所以堀尾也就沒有再追問下去,只是報了一些有關這三天以來的公事後便離開了。

在堀尾關上大門的瞬間,我無力的倒在椅子上。這刻的我按摩著眉頭,努力要鎮靜自己那早已昏亂的思維。

大門又打開了。我迅速的盯了開門的人一下。

「玕玥?」居然沒有敲門便進來了?

「啊....對不起! 因為文件很趕急所以忘了敲門...」菊池慌忙的道歉起來。

「這倒是沒什麼緊要。」我微笑著接過文件,看過後即簽下了署名,並遞了給菊池。

「總裁怎麼看起來好像很累似的?」看到簽署後又倒回椅背的我,菊池追問著。

「還好吧...」雖則這幾天來我也不能安眠入睡,但想不到疲態居然都浮現在臉上了?

「下午沒有會議的了,而且也像是沒有甚麼文件...當然突發的並不計算在內啦...」

「我明白的了, 玕玥 。謝謝關心。」



午飯時候,所有公司職員都飛快地趕著用膳。我似乎是唯一一個悠然地在街上走著的人。

正當我在書店的櫥窗前看著新推出的書目時,後方傳來的摩托車的引擎聲。我慣性地往後一看...

「夏樹...」

「靜留,有空嗎?」一種強硬的語調。

「呃...就是一個午膳的時間吧。」我居然撒謊了:我可是在下午請了假。

「不夠...一個午膳的時間不足夠啊。」夏樹搖著頭說。

「那妳要多久的時間...?」

「...一生。」

為什麼我在當天會拒絕了夏樹...因為自己還有甚麼弄不清楚? 那這次又可以解決到問題嗎...



一週之後的一時正,對董事們交待遺囑的招待會即將開始。所有董事早已端坐在席上交頭接耳的討論著。坐在首席的我亦已準備妥當,把桌上的講稿翻過來。看到這個舉動的董事們,也立即端坐及細心傾聽這重大的宣佈。

「這次要跟大家宣佈的事項,都已印在放公民袋中的文件上,而且比我以下要說的詳細上千倍。現在請打開它吧。」

又待了一會,我續道:「遺囑的主要內容,便是父親的股份繼續由我持有。而總裁一位,將會由堀尾接任...」

場地仍是一遍鴉雀無聲的。也許是因為還未消化這震撼的消息吧...?

堀尾首先轉過頭來驚愕的看著我。而坐在旁邊的菊池也難以自信的細問:「這...這是真的嗎?」

「在這麼重大的會議上,我怎可能開玩笑...」

「不會的吧...前董事長經常在我們面前提起妳是他唯一的接任者!」堀尾努力壓抑著衝動和抖震話語。

「世上沒有甚麼不可能的事。」之後我又把唇對著麥克風平和地說:「今天的招待會便到此完畢了。」

我深深的向各位鞠躬,並從容的退出了這混亂的房間。

在場內起哄的同時,前門大開,場外的記者連忙按下照相機的鈕,要拍下最新的照片,最新的報導。場內頓時被閃光燈的白光霸佔了。

「 玕玥...總要跟記者們來個交待...隨我去公布吧...」堀尾呆呆地吩咐菊池。



***第三身的分隔線***



「以上便是這次招待會的內容...」堀尾直至把事情都宣佈完畢時,神情依舊是呆滯的。

「請問各位董事對此事有什麼看法?」

「啊,請問什麼時候會開始由堀尾先生上任?」一時間數把聲音傳來,根本不知道該回答哪個問題。

就在這個靜下來的空隙,後排的群眾忽然傳來一個問題:「請問藤乃小姐現在在哪?」

「對對對...」記者群中難得有一同和應的時刻。

「這個...」堀尾吞吞吐吐的不知道怎樣交待:「...她...在招待會後離開了...我們也不清楚其去向...」








tbc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su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