開始前重申

這的確是一篇微型小小說喔...(千字左右)

也許稱作散文會更貼切@@

故事突發其想來的...

















千絲萬縷







早上只是同學的我們,晚上,居然是一對摯友。







『小亮...』幾經艱辛,阿悠終於在鍵盤上輸入了「小亮」二字。



『什麼事?』熒幕快速地閃動的一下。



小亮,是阿悠在網上認識的朋友。阿悠只知道對方是一名大學生,而且在感情生活上也可謂多姿多采。每隔一週,小亮總會像是向阿悠炫耀般說她又交到新的女朋友了。



某天,阿悠終於決定要問一個埋藏心內已久的問題。但這問題卻令阿悠感到十分尷尬...



「還是待小亮再跟我炫耀的時候再問吧。」



可惜天意弄人,小亮整整一個月再沒有跟阿悠溝通了。所以阿悠決定鼓起勇氣...



『嗯...我不知道該不該跟妳說...』



『妳不說的話我便要掛網的啦~?』



『喂,我說的便是了。』阿悠仿佛感受到千里外的小亮在呱呱大笑。



『那個...我想我喜歡上一位同學了。』



『戀愛乃青年人的家常便飯呀。是男來的喔?』



阿悠苦笑著輸入『是女來的。』











翌日的早上,阿悠回到課室後第一件做的事,是倒在桌子上抱頭大睡。昨天和小亮談論至深宵,也實在難怪今天私阿悠會疲態盡顯。



上課的鈴聲響起了,阿悠立刻筆直地坐好,擺出課本迎接第一課課堂。



簡單的看看,阿悠的視線是集中在老師身上的。但細看之下,便能發現其視線卻是放在老師旁邊那位長髮的女生。她正在專心地抄筆記。阿悠依稀記得那女生是唯一一位能在吵嚷的課室中聽課的人。



在別人眼中,她是一位絕對乖巧的學生。專心聽課便不在話下,即使是班長,學生會幹事等職務,也是她的工作之一。閑暇時,她在到學校地下的花園溫習。



這樣的學生,不禁令我趣味盎然,也令我泥足深陷。她的好學,乃至那身影,也讓我回味。



但我這樣一位普通的學生,能接近到她嗎...?



湊巧,我從她的朋友知道了她上網的習慣。



『啊? 就是這個科學研究論壇?』



『對...她就是喜歡生物那些奇怪的事。』她的朋友這樣說。



我循著那個網址,再利用學生會網址上刊登的「幹事電郵」,終於給我搜尋到她的暱稱了。

為了親近她,無論她發問的問題是我一知半解還是毫不了解,我也會上網翻查資料,分析,整理,回答。



她也就因此認定我和她是志同道合的網友,所以大家的話題,終於能廣闊起來了...終於能成為一對摯友...



『其實,,,』有天我總算是鼓起勇氣,要說明我就是她的同學了。



『啊,抱歉...母親要我下線了。有事的話明天再說,好嗎? 掰。』



『嗯...掰掰。』這樣一來,我的勇氣又溜走了。



這樣的生活,到底要持續至何時?



















感謝抽空觀看劣作~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su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2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