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Friendship contract


part1



再次遇見靜留已經是4年后的事情了。

走出實驗室的時候陰了一整天的天空終于開始飄雪。

“呐,玖我。等一會兒再走吧?看來下不大呢。”同行的同事這樣說。因爲順路,之前我們也偶爾一起搭伴。

真的下不大嗎?擡頭向上望了望。隔著落地窗天空的顔色就像是前幾天在畫展中看到的油畫,被凃上了一層厚厚的青灰。

“我看倒是現在走比較明智。”我回答。

“什麽嘛,我說。反正回去也是一個人,有什麽可着急的?在外面多待一會兒説不定還有意外收穫喔。”

“什麽收穫,我可從來沒期待過。”

“所以說玖我呢,你還想單身多久?”

“好啦好啦,這個問題我認爲沒有必要討論。”

單身的問題說起來——先不說喜歡或者愛什麽的——只是習慣而已。一旦改變了習慣人就會無所適從。會這麽說不是因爲害羞。

會紅著臉驚慌失措著反駁的玖我夏樹不知道什麽時候已經不見了——這或者也應該算一種習慣的改變?只不過這個改變來的比較柔和,經過了相當一段時間的磨合。説白了也是這樣,無所適從也僅僅只是開始的時候。然後就會像死去的皮膚漸漸從不斷生長的身體上剝離。

若真要討論這個過程的開始,大概還是那個人離開以後。

“我說,你打算發呆到什麽時候?”同事催促起來。

“啊,對不起。”拿起一直放在大堂茶几上的背包。

下班時間縂有三三兩兩的公司職員從各層搭電梯下來,再穿過這裡,看到下雪的天空稍稍露出驚訝的表情,偶爾皺起眉頭——大概是嫌麻煩吧——停頓一下就毅然的走出建築物的庇護。很普通的日常畫面。

但是,一定是有更溫暖的家在等待著,所以就算是一路上頂著冷風衣服濕透也沒關係。

-反正回去也是一個人,有什麽可着急的?

一語中第啊,須藤。

“等,等等!玖我——”

須藤忽然在背後大叫起來,我驚訝的回過頭去想看看到底發生了什麽。

“砰!”

因爲回著頭,後背撞上了大概是迎面走過來的人。

“啊……”一雙溫暖的手下意識扶住我的肩膀,兩個人都沒有摔倒。

“……對不起。”

“請小心……”

幾乎是同一時間,兩人開口説話。然後誰也再説不出話來。

我不是沒想過重逢,像是老朋友一樣。不過她真的和記憶中幾乎沒有變化。那雙很溫柔的紅寶石樣眼眸,麥穗一般的褐色長髮,白瓷細膩的皮膚,還有奇妙的京都口音。就像是4年前一樣。

“……靜留……”

“……夏樹……真是,好久不見。”

啊,説話時還是會用手攏一下頭髮。

“好久不見。”除此之外該說些什麽呢?

“你在這裡工作嗎?”微笑。

“啊。這上面有一間松上的研究室,現在我在那裏工作……”

“真好呢,接替母親的工作嗎?真像夏樹的風格。”

“也,也不是特別的……那靜留呢?在這裡做什麽?我以爲……”

“啊啦,下雪呢,在裏面時間久了都沒發覺。”


“……是啊。”


“看來交通會堵塞呢,這下有遲到的危險了。……夏樹,雖然很想繼續留下來敍舊,不過看來我得走了呢。”

“嗯?啊啊,當然……”

“那再見?”

縂覺得那個上翹的尾音是個疑問,也許在委婉的征得下次見面的許可。
也或許是京都腔在作祟,期望不知道早在什麽時候就被收回了。

“嗯,再見。”

纖細的背影穿過打開的自動門,一下子融入到飄灑著片片鵝毛的雪景中,混入急切歸家的人群讓人再也分辨不出。




to be continue...
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su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