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Friendship contract


part3



四年時間,説長不長說短不短。足夠讓思念減淡。

記住的被遺忘。

……又或者,也許……在不知不覺間讓被埋藏在心底的滋長蓬勃。

説到底,人心真是脆弱的東西。



鴇羽舞衣——現在應該稱作楯太太,一頭橙色的短髮自四年前就沒有改變,就連那撮總是翹起來的頭髮弧度都沒有變化。身材保持良好,整個人仍舊很有朝氣——現在正坐在自家的客廳裏,明顯有些不解和驚訝。

“所以說你三年也沒踏進過我家,一來就是爲了長吁短嘆的發呆?要發呆我也沒意見啦,不過再有半小時祐一就要下班了。”

“……這麽說你做了全職太太?”收回望著窗外的目光,選擇性耳背。

“唉……”舞一嘆了口氣。“你啊,沒事不會這麽無聊的。到底怎麽啦?”

“也沒什麽……說起來命那傢伙怎樣了?”

“那孩子啊?”就像是談到自己孩子的母親,雖然意識到話題轉變的刻意仍舊還是一臉“早就想跟你說了”的表情。“自從上了大學就變得安靜好多了,也沒有那麽粘人。”

說著好像鬆口氣:“幸好呢,否則不知道還要在那些問題上浪費多少口舌。”

雖然這麽說……怎麽一幅寂寞的不得了的表情?再説……“安靜好多”這個形容詞不是誰都能拿來隨便用的……

“話這麽說,實際上也有點失落吧?”

“哎?”

“就算覺得不妥,不過還是喜歡著依戀你的那個孩子吧?對於她的獨立應該有不習慣吧?”

“啊……”明白似的,舞一用手扯了下頭上那撮調皮的頭髮,“確實也有點啦,不過也……你知道啦,祐一可是松了口大氣呢。”

“喔——說的也是。”懶散的聲音拖得很長,“你還有楯那傢伙呢。”不知道爲什麽,沒法像坐在對面的那個人笑得那麽自然,陪著乾笑了兩下。



結果從舞一家出來也已經黃昏……三言兩語的向她解釋著“就是想來看看老朋友”,一邊有點像逃跑的在男主人回來前離開了。

其實也不是介意見那個男人,不過就是嫌麻煩。熱情的人無論什麽時候也很熱情,就常會令冷漠的那方吃不消而不自覺。

楯夫婦都是好心人。



想要掏出手機來看看時間……結果剛打開包它就響起來。手忙腳亂的接通。

[喂,玖我!你死定啦!]

真像是恐嚇電話的開頭……

“不用吧……說了我明天會賠的,不用下了班還要繼續追著我吧。須藤。”

[沒有辦法,誰叫你大小姐闖了禍話也不說一聲就跑掉。你這是曠工哎!懂不懂——]

“知道了,你要嘮叨多久。”

[不過翹班還真沒有你的風格……到底出什麽事了?剛剛在實驗室也是臉色不好的樣子。]

沒有我的風格?——這話應該要在那幫人面前說才好讓我揚眉吐氣嘛——話説回來,哪個被毒氣熏到的人能臉色平靜一如既往啊?

“你真是囉嗦啊,小心嫁不掉。沒事的話就這樣吧。”

[喂!玖我你!]

“嗶——”按上挂綫的按鈕,煩躁的掏了掏耳朵。

只是試驗的時候出了點小意外罷了,用不着大驚小怪吧。當時看著面前燒杯裏那一團白色物體蒸騰起來的時候就是這麽想的。

“哇——冒出來了啦——”

“快——快蓋上!誰去趕緊打開窗戶!”

“靠!嗆死啦!哪個沒大腦的犯這種低級錯誤!?”

當時比煙霧還要彌漫得快,漲滿了整個實驗室的是大家驚恐的喊叫聲。

10秒后蓋上了玻璃皿的燒杯,隔著玻璃壁能看到那團白色的濃得像棉花一樣的東西漸漸開始稀釋。

“呼……還好不是致命的毒氣……哎!?玖我你怎麽哭啦??”開完窗戶回到我身邊試驗台的須藤以120分貝的音量進行廣播。

“你白癡啊!你來沖洗這個燒杯試試看!見鬼!什麽東西!比洋蔥還要厲害100倍!!”

“那你也不用像颱風一樣劈里啪啦的駡啊……”聲音越說越小。

眯眼。我有那麽可怕嗎?我一直都很和善啊……明明都很和善……雖然心情不好但是也仍舊能和善待人……還以爲這四年的時間已經將我的脾氣磨練圓滑。

原來失敗了。

“等、等等,玖我你去哪!?”

“當然是洗手間還用問。”

可是當冷水拍在臉上的時候,眼淚仍舊止不住。混雜在冷水之中的湯人的溫度划過臉頰終于不能再視而不見。

逃出洗手間,逃出那棟大廈。我渴望著能夠再次自由的呼吸,可是即使是在藍天下仰望仍舊只能艱難的喘氣,和因爲哭泣而痙攣的橫隔膜作鬥爭。

想要的自由再也沒有了。因爲我見到了她。

還是從見到她的一刻起就注定了失去自由?我想不明白。

在自己沙啞難聽的哽咽聲中好像求生的意志一樣,我聽見自己在念著一個名字“靜留”。




我想見你。









to be continue...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我不會用第一人稱來寫 Orz
有點短...實際上是我根本沒想好接下來會怎樣 XD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su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