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Friendship contract
part13


廢話先~

抱歉,拖了這麼久。因為完全不知道怎樣下手...
光是交待人物心理發展就囉嗦了很多,完全沒啥情節的發展(因為我也不知道為什麼這些人會做這些事嘛)...囧
還有...對於作者為了情節發展方便而任意轉換堀尾的性格和立場這點,真的很抱歉。XD
我也沒有辦法(嘆)
堀尾你就犧牲吧,反正在我的文裏男性是多餘的存在。請你在犧牲前做些小小的貢獻好了。(爆)

最後,請不要毆太重。謝謝合作。

還有,我對機車完全不了解。OTL

以上。





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




和靜留分手的時候大概是晚上九點。本來很想和她談關於遺囑還有其他一些事,不過……縂覺得被那個叫做堀尾的傢伙給打斷了。無論如何說不下去。

「夏樹整晚都心事重重呢,有什麼話要講嗎?」

話這樣問,反正你都知道吧?

「哎呀,講得我好像神一樣。」

某种程度上説不定就是嘞……

「嗯?你說什麼?」

沒、没啥啦。說起來你和那個堀尾很熟喔。——玖我夏樹你這個笨蛋!

「嗯……很在意那個人?」

哎?怎麼可能!?不要講傻話。

「我還以為夏樹吃醋了。真可惜。」

……!

——總之,就是在這樣的氣氛下道別的。也許是錯覺,兩個人的關係好像又回到從前一樣。四年間發生的事情,在我看著靜留微笑道別的臉時忽然覺得,好像從沒發生一樣。真的要是這樣該有多好。

也許只是我一廂情願的想法。靜留真正的想法,我並不知道。

然後又平靜的過了幾天。報紙上新聞裏關於藤乃集團的合併案消息,忽然銷聲匿跡了。好像從沒這回事一樣。就連一點讓人質疑的痕跡也沒有。

『到底是怎麼回事呢?難道是高壓政策?』

『須藤你說啥? 』

『藤乃集團的合併案啊,玖我你偶爾也要聼我講話嘛。』

『那也要拜托你偶爾講點有營養的啊。』

『搞不懂你又在閙什麼彆扭。』

『囉嗦。』

高壓政策……真的,沒問題嗎?

那天後來靜留曾經和我打了賭,賭當時餐廳窗外的那株矮矮禿禿的樹到底是什麼品種。賭注是和靜留的京都之旅。

「櫻花」她猜。——真要是那樣不就太乏味了嗎?

說起來,我們的初遇也是在櫻花紛飛的季節呢。不過這回我要猜梅花。

『為什麼是梅花?』靜留好奇的問。

為什麼呢?梅花理應冬天開花不是嗎?對著光禿禿的樹幹的我,回答這種答案簡直就像傻瓜。

『因為我相信……』一定,會有所不同。就算這次賭輸了也沒關係,我要賭的東西不止這些而已——不過這種話,現在……

『相信?相信什麼?』

『總之現在不能告訴你啦。』

『什麼啊,說出來嘛,人家想知道。』

『不能說就是不能說,到時候你就知道了。耐心點啦。』

耐心點,靜留。在此之前我想成為你的依靠,就像你曾經做過的那樣。這次換我來保護你。就算不能幫上什麼忙也好,想成為你的依靠。









「幹什麼下雨,這鬼天氣。」已經把機車牽出車庫的我在看到飄起細細雨絲的天空時,忍不住狠狠在心里駡起來。

「難得想帶你去散散步的說,啊——看來只好下次了。」

那台鈴木GSX-R750默默站在我身邊,沉穩的車身泛著銀藍色金屬光澤——不過眼神相當寂寥就是了。

「抱歉抱歉,你再忍耐一段時間吧。説不定不久的將來就有機會橫跨保津川峽谷,怎樣,聼起來就興奮吧?就說……」

「就說什麼?」一個陌生的男聲忽然打斷「我們」的談話。

轉過頭,車庫門口站著的是縂在奇怪時間出現的堀尾。

「是你啊……」

「正是在下。看起來打擾到兩位的談話呢。」

「沒、沒啥……」被看到了……

「不過玖我小姐真的很喜歡機車啊,還會和它講話。」

幹什麼用這樣奇怪的眼神看我。「就、就說這也是保養車子的一種方法……」

「喔——」

「……你到底來幹嗎?」

「來看朋友不行嗎?」堀尾挑釁的揚起一邊的眉毛。拜托你表情正常一點好嗎?我眼睛好疼。

「你有朋友住這裡啊?那不耽誤你了。」

「就是玖我小姐你哦。」

「……你不要害我起一身雞皮疙瘩。誰是你朋友啊?」

「啊,好傷心。」

「……你這是故意在學靜留講話嗎?」扁你喔!收起你那張爛表情啦!靜留的話比你可愛一百、一千倍。

「果然啊。」

「啊?」果然啥?

堀尾好像有自說自話的本領一樣,看起來完全沉浸在自己的世界裏了。說起來這種反面角色都這種德行。堀尾是,那個黎人也是。

「你很了解靜留嘛。」

「廢話,我們是朋友。」

「朋友喔?」

就說反派不要太囂張,小心我真的揍人啊!「沒事的話我要走了。你自便吧。」

牽上我的愛車,小心不要被他的口水噴到。花了三個小時的心血,連車輪都在反光咧。

「等等,夏樹小姐!」堀尾在身後大叫。

誰允許你這樣叫的啊!

「是這樣,我想你既然很了解靜留……你覺得她會怎樣想?」

……什麼怎麼想。你忽然這樣問我怎麼可能知道?還有……從剛剛我就很介意,「靜留靜留的,這也是你叫的嗎?」

「哎——你在意這個啊?不過我從7嵗起就這樣叫她了喔。叫5嵗的靜留『小靜留』這樣。」

「哎!?」

「靜留沒和你提起過嗎?我們也算得上青梅竹馬了。」

沒有!完全沒有!!「就算很早就認識,也不一定能談得上青梅竹馬的程度吧?我說!」

「嗯,這個呢,還要從我爺爺那輩說起……」

不用了,你什麼都不用説了……

「夏樹小姐你怎麼忽然倒地了?還有這個看起來很像OTL的姿勢又是?」

「請、拜托不要這樣叫我……」不要增加我扁人的衝動。「有什麼話你快說。」

「啊,是關於藤乃爸爸遺囑的問題。我是隱約能猜到遺囑的内容啦,不過靜留的想法就怎樣也……」

先不說你和我講這些有多奇怪,「遺囑的内容是?」

「這我不能告訴你喲。想知道的話去問靜留好了。」

不告訴我内容我怎麼預測靜留的反應……「還有你和我講這些的目的到底是什麼?」

堀尾揚起一個看起來就讓人不舒服的微笑。「是什麼呢?靜留她啊,有可能會主動放棄繼承權也説不定,到時候就天下大亂了呢。」

「如果那是靜留的決定我也無權干涉。只要她願意,什麼決定我也會支持她。」

「就算是……不論靜留以什麼樣的出發點為考慮,最終而得出的結論?」

「你什麼意思?」

「靜留最重視的是什麼,夏樹小姐你應該最了解不是嗎?」

我應該了解嗎?我所了解的,是四年前的靜留。現在……「又會是什麼呢……」

「總之,」堀尾的手指在我的R750風擋上划出一道指印。不過現在沒有心思注意這些細節。「可以肯定的是,不是藤乃企業或者家族的財產。不是嗎?」

不是這些的話又會是什麼?答案呼之欲出。卻不一定是我希望的那個。目送說完奇怪的話就徑自離開的堀尾,外面的雨更大了。

「抱歉呐,雖然知道你不愛淋雨,不過今天就委屈一次吧。」跨上R750,踩下油門。不理會超過堀尾身邊時他投來的,隱約帶有得意的笑容。

會是什麼呢?靜留。對你來講最重要的東西。






to be continue...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su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