close
因為berry不明白時間軸
所以只好更改了(嘆

XD





Friendship contract
part14





每次想到跟父親鬧翻的那天,總是格外的痛心。那個下雨的季節,我不會忘記...除了正式移居現時的住址外,還是離開自己出生地日本的時間...

「我不會離開日本到外地留學的!」當時的我堅決地拋下這句奔出了家門。因為我最珍愛及重要的人和事物也在這裡,所以我實在不願離開這塊土地一步。

在滂沱大雨中的街頭蹲了好久,我才決定去找夏樹...

「夏樹...妳認為我們現在到底線是什麼關係?」

「嗯? ....當然是朋友,最重要的朋友。這點妳不是已經知道了嗎...?」儘管臉上掛著的是笑容,但說話卻好比針地刺痛了我...

現在是怎麼的了,忽然又想起這些來....門鈴的聲音倏地響起來了,我忙不迭走到開門。

我怔怔地看著門外站著的人,是堀尾。

「你...? 真是稀客啊。」我讓出一條通道讓堀尾進入屋子裡。

「不用了。我只是不想打擾妳的私人生活,但今天非來不可。」堀尾露出招牌式的笑容後續說:「我只是來通知妳好好準備明天的會議...把大森集團給轟走以後便輕鬆了...」

「知道了知道了。但這可是你弄出來的岔子啊,為什麼是由我來擺平它?」

「將錯就錯,雖然是我無心之失,但對集團和妳來說可是一樁好事...一來讓有意合併的集團吃個閉門羹,二來妳在集團的地位可是會進一步鞏固,一石二鳥。」

「我早便知道你會說一堆藉口的啦...」我把臉色轉「怒」為樂的說:「你從這裡回家,即使是飆車也要兩小時是吧? 乾脆在這裡睡一天好了。」

「我倒是不客氣,但明天出門時準會給圍在外面的記者拍到的啊,想到這裡我有些卻步呢。」

「拍到也好啊,新聞一定會是『新任總裁和未來董事長同居』這樣? 外界知道集團『上下一心』一定會使他們不敢輕舉妄動。」經常口是心非的我忽然又想到一個壞主意。

「大小姐妳不介意便好了...其實妳本意不在這吧。」我伸了一下舌頭,看來計畫被堀尾揭穿了?

「我去拿睡袍給你,把西裝換出來給我燙一下...明天可要西裝筆挺的去開會。」



翌日在踏出家門之前,為了見報,我要求了一樣有點荒唐的事...把堀尾的手借來一用。

「妳為了見報真的什麼也做出來啊?」堀尾把我塞給他的指環套進手指裡。

「我要開門啦...握我的左手。」當堀尾握緊了之後,我用仍然騰空的右手把門拉開。

不出所料,門外守候多時的記者蜂擁而上,閃光燈此起彼落,一時之間閃爍得令人撐不開眼睛。雖然煩擾,但犧牲一會慢慢離開好了。為了讓他們照個夠,我更加使接送的司機在遠處的路口等待,加上被記者們追訪著,我倆好不容易用了半小時才能上車。

「他們是來訪問前總裁的事吧。但卻讓他們訪問到更驚為天人的事。」堀尾壞笑道。

「收拾心情啦,待會開會可不要失禮了。」我拍了堀尾後腦一下說。

「哎...大小姐妳心情真的模稜兩可...」

「不懂捉拿上司心理的人可是會很快被厭棄的,堀尾。」

「但我想我可愛的靜留是不會把可憐的我給遺棄在街頭吧?」堀尾把手放在我肩膀上邊說。



停車的時候,緊隨我們而至的採訪車也立即煞車,記者則以音速拿著工具衝出來,不放過任何一個拍攝及訪問的機會。看到他們狼狽的情況,我不禁笑得更為燦爛了,而我們也繼續保持一貫的沈默往開會的大樓走去。

大森集團的人也許是對此合併計畫胸有成竹,並認為我們不會拒絕這日本第一大公司的建議,所以代表團比原定的到達時間遲了差不多大半小時,而且禮貌欠奉,全都大搖大擺的稍稍鞠躬便逕自坐了下來。

這正好給機會我揶揄對方一番。「啊啦,看來你們的鐘錶都壞掉了? 還是公司沒有時間觀念的培訓?」

「哼...快簽掉這文件啦,不要阻礙我們的事務。」一名大漢指點身旁的下屬遞上文件。

「真是風塵僕僕,看來你們很忙碌呢。難道你們公司就只有你們處理工事的?」

「妳到底是不是要合併的? 想和我們合作的大有人在,再不簽我們便要走了。」

「請問你是貴公司什麼人員?」看到眼前不懷好意的粗獷大漢,堀尾毫不客氣的插嘴問了一句。

「我就是大森集團董事長的嫡子,即是未來的董事長不二之選!」

「如果你會繼承父業的話,我看貴集團很快便會一蹶不振了。」

大漢瞪眼看著堀尾,衡過去抓著堀尾的領子大喊要他再說一遍。而侍衛和雙方代表看見這場境,先是目瞪口呆,好一會才回過神來把兩人拉開。當拉開的時候,堀尾早已給對方毆了兩拳。

合併的會議,最終以暴力來結束。以我方的所有工作人員,則一起回總部討論如何處理這次的事。縱使所有人都贊成堀尾到醫院檢查,但仍嚷著要開會不肯離去。於是大家只得盡快的檢討,然後讓堀尾離開。

結果這次所謂的綜合會議,全體都只是隨便說了幾句便散會。

「堀尾...還是去檢查一下比較好吧?」我帶點擔心問。

「靜留替我擔心我好不高興喔。平時總之平平淡淡的。」

「...我陪你到醫院一趟啦? 當作是高層員工福利好了。」

「不用啦。要看的話我自己曉走路...」

「你還不去看醫生的話,我要準備把你夾過去的啦...」

「...妳...」堀尾忽說忽停,接下來居然說要看醫生便獨自號掉了,實是令人費解。

在趕時間似的,看了看堀尾辦公室中的掛牆大鐘,原來已經三時許了。「夏樹下班的時間....怎麼忽然想到這裡來的,哈哈...」

第二天是星期六,不用上班。為了逃避比昨天更多的記者,我決定足不出戶,待在屋子裡,直至有須要才外出。

這天的報紙,我用電腦來看。看到各家報紙上同樣的報導,我露出了一個會心的微笑。

不知道過了多少時間,天色漸漸暗下來,開始下起絲絲細雨來。

颼颼的冷風從窗戶中的隙縫襲來,再熱的茶好像也失了溫度。「接管公司,並把家族的事業給發跡。」我想起父親的遺囑,「或者...」

門鈴忽然響起來,出神的我一把不小心打翻了茶壺。

藤乃企業的事情再順利也好,我想要的卻從來也沒有得到。生活猶如剛摔碎的茶壺般,七零八落。

「先開門再説吧...」我自言自語著走到玄關前。

門外站著的,是渾身濕漉漉看起來是冒雨而來的。夏樹...



tbc
arrow
arrow
    全站熱搜

    natsu08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(0) 人氣()